本科生招生

省实校友与英教2011级学子畅谈教育实习经验

时间:2014年09月16日 点击:

2014年9月11日晚上7:30,来自英语教育学院2005级的两位校友李福健和岑冠霖在南校区教学楼F207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育实习经验交流会,来自2011级的准教师们参加了这次交流会。本次活动由系主任熊涛老师主持,是教育学院2011级学生实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

李福健首先作经验分享。作为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的一名英语教师,李老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后,针对教育实习中的教学工作实习做了经验交流。教学工作实习包括听课(观摩)、上课和批改作业与辅导。听课的环节作为教师要知道听课到底有多重要?该听那些课?如何听课?怎样听课或者要怎么去观摩一节课?这些教师要根据课型、教学目标的达成与否去决定,李老师同时也建议可以通过创设多样情景、调节学习活动难度、多样化评价方式和及时反馈调控来指导与调控课堂活动和调节课堂气氛提高学生参与度。上课的过程中,要自己定位好自己的教学类型,无论是一个演员型还是一个专家型,都要明确自己的教学目标。教师可以营造氛围,拉近学生距离,通过营造课堂亮点,将课堂教学推向高潮。另外教师更应该懂得随机应变,善于巧妙地在学生不知不觉中作出相应的变动才是真正的好老师。

李福健与在场同学分享经验

另外一个校友岑冠霖在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担任英语教师,跟在场同学们着重提醒了教师在班级管理方面的学习,类似军训、班级板报、班级公约等等形式,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带动班级气氛会有利于班级管理。

岑冠霖分享经验中

在交流会的最后,2011级学子们很踊跃地向两位校友提了不同的问题,包括课堂被冷场,毕业面试找工作等等,校友们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寄予了建议。这场经验交流会,让2011级学子有了更多的体会和收获。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