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英教2011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年11月15日 点击:

2014年11月13日下午5点15分,我院在教学楼C208成功举行了2014年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大会由熊涛老师主持,实习带队老师何德生、杨芳、龙艳、吕琳琼、谢剑萍出席了本次活动。除教育系大四学生外,今年的实习总结大会首次安排了教育系大三学生参加,帮助他们提早了解和规划下一年的实习。现场气氛活跃。

师生们正认真观看实习小组展示视频

大会开始,由何德生老师发言,他表示,希望实习学生们可以通过这个经历端正态度,重新正确认识自己的工作,进而在工作中不断收获喜悦。

接下来到了大会的主要环节——各实习小组代表发言,介绍小组实习情况。11级的学子们通过各种有趣的图片、视频,以及他们生动的讲解,为我们讲述了他们丰富的实习生活和他们的感想与收获,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工作饱满的热情。他们谈到,在实习过程中,他们深刻地了解到,教学方面,改作业要严谨认真,平时要奖惩分明、因材施教,教有所思,为人方面要有爱心和耐心,要有技巧地和学生交流,处理好师生关系、要以身作则、主动担当责任、多请教,多学习等。他们在备课过程中也真切地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内涵。他们认为,实习班主任的工作虽然琐碎,但这些工作却让他们对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们累但快乐着,同时他们也感谢指导老师的言传身教。

图为赴黔西南贞丰中学实习小组进行汇报

大会的最后,吕琳琼老师以特别的方式对这次大会做出总结,她现场作了一首诗《致青春》,她说这是我们在最年轻时候做的最苦最痛也是最甜最乐的一件事情,在不同的时空里,我们却都在谱写同一首歌,用汗水、泪水经历教学,体验初为人师的滋味。

大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2014年英语教育学院教育实习总结大会最终圆满落幕,此次大会为在场师生的人生又增添了一份难得的收获。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