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胡光伟教授谈如何在应用语言学国际期刊发表文章

文字:李秋娜 图片:何莉怡 时间:2018年11月26日 点击:

 


2018年11月22日下午,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广外云山讲座教授胡光伟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Publishing in International Journals of Applied Linguistics: Processes, Practices, & Strategies(如何在应用语言学类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过程,实践与策略)”的讲座。本次活动由熊涛副院长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陈金诗副院长,以及院内外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

 

胡光伟正在和师生分享学术心得

 

胡光伟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国际期刊审稿的PROCESSES,让大家对国际期刊审稿的周期、流程和反馈机制等有了更直观和清晰的认识。

接下来胡教授结合自身的多重身份——杂志编辑、审稿人、投稿人,重点向大家讲授了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PRACTICES:选择自己的研究风格——锁定目标期刊——敲定研究课题。胡教授还用亲身的经历,强调了选择目标期刊及分析目标期刊投稿指南的重要性。同时,还与在座的听众分享了心理语言学、社会语言学等领域当前备受关注的研究话题,并指导大家如何规避常见的REJECTION情况

 

师生认真聆听胡光伟的讲座

 

最后,胡教授从不同层面传授了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的STRATEGIES,包括研究准备、文章写作、审稿反馈等策略。

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师生们与胡教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问答,并表示从此次的讲座获益匪浅,希望可以将其运用到未来的研究实践中。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