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第十八次博士论坛顺利举行

刘建金 时间:2017年05月01日 点击:

  

427日下午,我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了我院第十八次博士论坛。来自伯克利大学的AllegraMidgette博士给英语教育学院的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儿童发展与道德推理

Allegra现为博士三年级学生,师从著名学者Larry NucciLarry Nucci教授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当今世界道德发展理论的顶尖专家。Allegra讲座的内容主要围绕四个方面:一是儿童发展心理学的理论发展,简单介绍了基因决定论、社会决定论、社会文化理论、结构主义等研究儿童发展的理念和方法;二是简单阐述道德推理发展的过程,阐释从皮亚杰、科尔伯格到特里尔等学者对道德的定义及对道德发展的研究;三是详细解读了社会认知领域理论(Social Cognitive Domain Theory),讲解了青少年道德、习俗、个人三个领域的形成和发展及其相互作用和协调;四是阐释领域理论对道德教育的意义。

 

Allegra的讲座诙谐幽默,注重和学生的互动,以具体的案例来阐释抽象的理论,使同学们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熟悉了西方道德教育的基本理论,尤其是深化了对领域理论的认识。Allegra还介绍了自己关于儿童自我纠错策略的实证研究。

Allegra在讲座中主要使用中文,并能结合中国文化中的事例进行分析和讲解。她流利的中文和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赢得了同学们由衷的赞叹。讲座之后,部分同学还与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