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英师1802班开展“喜迎大三,谋划未来”线上主题班会

文:陈芷晴 图:梁紫芊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点击:


为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三阶段、高效学习,20207311930分,英师1802班开展了喜迎大三,谋划未来的主题班会。虽然班会是以线上的形式进行,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退。

说明: 219595676954876204

(相聚云端主题班会现场)

 

班会的开始,导师肖建芳老师向大家分享广外人,英教魂之内涵,以及大三学习、生活应该根据自己的人生目标与梦想明确努力的方向;方向不对,努力白费。为同学们能更好地规划好大三及以后的生活,肖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多研读学术文献和书籍;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寒暑假坚持写论文并争取发表;争取出国交流交换;多交朋友并参加学校活动;注重身体锻炼。

接着,肖老师从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三个角度,就本科学习与研究生学习的不同进行了分析。肖老师也让大家了解了可以选读的研究生高校及其利与弊,如国内各类高校、澳洲的迪肯大学、英美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等,以及其中的学习特点、社交生活、校园文化、游学名胜等,并对毕业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透彻的分析。最后,肖老师与同学们就实习、考研、考证、二外学习、翻译的必要条件、如何在老师指导下从事课题研究、大三大四的合理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满怀热情,踊跃发言。

(肖老师推荐的广外-迪肯大学合作项目)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收获满满。他们感谢班导师在假期抽空给大家召开主题班会,充分体现了老师对全班同学的爱心牵挂、殷切关怀和悉心指导和十分到位的释疑。他们表示,会在暑假合理规划大三大四的学习时间,重视实践今后的选择与发展,也表示会朝着英语优、教育强的目标不断努力,牢记广外英教人的使命,希望今后能为广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