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My Journey我走的路”系列云分享第三期:乔舒悦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点击:

“‘My Journey我走的路’ 系列云分享”是英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推出的特色活动,活动旨在搭建学院英语师范生与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互动学习平台,实现前浪带后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愿景。本期“走进职业教育”就业分享会由学院英师1801班班级导师钱亚敏老师策划,分享嘉宾是现就职于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学院2017级优秀校友乔舒悦。分享会于19日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院2018级和2019级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钱亚敏主持。

 

乔舒悦风采照片

 

乔舒悦从求学之路开始,讲到大学期间要勇于突破舒适圈,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拥有一技之长有助于日后求职。乔舒悦为大家分享了简历撰写和考编的经验,她将自己的考编经验囊括为“收集信息,把握行情,找准优势,脚踏实地,家人支持”五大要点,其中求职信息可向老师、同学和师兄师姐咨询;行业情况要多向从业者请教;找准优势是指取长补短,思考最优选择,以最大化利用长处;在学习和工作上不要好高骛远,而要脚踏实地做事;家人的支持也是求职成功的力量来源。

乔舒悦基于个人的就业经验,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就职学校的情况、选择职业教育的原因以及工作日常。在讲到选择职中的原因时,她提到当今白领行业依旧为热门行业,而技术蓝领却亟需人才,供需矛盾突出,因而职业教育是国家鼓励扶持的新赛道。

 

讲座现场

 

同学们听过分享后,对职业教育的工作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也对职业选择有了新的思路。大家表示今后要不懈努力,向榜样看齐,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