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非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学院学习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在同学中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1021日晚,我院非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党员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交流会。参与会议的人员有非毕业班支部党员、第13期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学生党建工作小组成员。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思华主持。

潘咏意同学进行主题讲话

 

会上播放了英教党史宣讲团成员潘咏意同学的宣讲视频。潘咏意同学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她明确点出长津湖战役中呈现的爱国主义精神、伟大斗争精神与国际主义精神,深刻总结出辛亥革命中体现的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为国家发展目标不断努力的精神。同时,她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从南湖红船、南昌起义、井冈山道路以及红军长征、抗日战争中体悟“奋斗创造历史,实践决定未来”。最后,她对支部成员提出以下建议:英教学子应该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要承担起向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魏浩同学进行演讲

 

广外大学生党史宣讲团院队成员、英教非毕业班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魏浩进行了主题为“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演讲。魏浩同学从“中国共产党”这一词条的介绍中看到了党的伟大,并指出党的伟大源头之一是五四运动。他强调,五四运动中的青年人无不选择了以奋斗作为他们青春的底色,这启示当代青年人更好认识自身的使命,处在新时代这一环境中,我们青年一代应向先辈学习,努力奋斗,把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中,以青年的力量在我们的时代创造我们的伟大。



支部成员分享感想

党支部成员积极分享他们的感想。梁澜婧同学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应学习党史,从中获取力量、启迪智慧,从而更好地把握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肖悦诗同学则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中学习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宝贵经验,她提出要学习光辉党史,不畏困难,积极奋斗,坚定理想。


 

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当保持心中光芒,做到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相信此次交流会将激励广大同学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不辜负时代寄予青年人的厚望,在与时代的同频共振中拼搏进取。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