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英语师范1802班召开学史力行主题班会

文图:陈桂春 时间:2021年07月18日 点击:

2021712日晚730分,英语师范1802班全体同学与导师肖建芳老师相聚云端,开展以“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班会。班长莫盈禧担任班会主持。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学史力行,凝聚青春正能量,为大四的学习生活做好充足准备。

插图1

 

时值建党一百周年,肖建芳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肖建芳强调,一百年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建设家国。现如今,我们应该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努力奋斗第二个一百年,成为新一代家国栋梁,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史力行中的“行”尤为重要,这需要我们立好本事,成为合格的接班人。如若从事基础教育工作,我们必须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方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国共产党光荣的今天与无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密不可分,是理想信念让他们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怕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因此,我们也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成为个人发展路上的精神支柱。

插图2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合理规划大四生活,肖老师从教育实习、毕业论文以及职业规划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专业分享和精心指导。肖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做好教育实习前的准备,完善个人简历及提高师范技能,熟悉教育学院的实习要求及实习学校的任务要求等;在实地见习阶段要勤听课、观摩课堂,主动熟悉学生情况,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在实践阶段要提前备课、预讲,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在最后的总结阶段需要撰写材料反思总结,以及给实习学校写感谢信。在毕业论文方面,肖老师建议同学们暑期多看文献,找好研究方向,学会通过学院官网了解信息,主动联系与自己研究问题相契合的导师。在职业规划方面,肖老师表示,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理想职业选择毕业后就业以及考研、申研;建议计划就业的同学明确方向、提前准备好求职简历并关注招聘信息。最后,肖老师用思维导图为大家阐明了大四学习生活的主要任务。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大四生活与职业规划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英语师范1802班全体同学对肖老师三年来在学习上、生活上的精心指导、无私帮助与热忱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心中有爱,脚踏实地,朝着“英语优,教育强”的目标努力奋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