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王可:心怀感恩,逐梦向前

摄影师:林奕妍、蔡舒琪 文记:欧阳兰萍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

【编者按】心如花木,向阳而生。为弘扬英教大家庭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优良风气,坚持以励志、成才、传递爱心,让英教学子感受榜样的力量,英教自强社对2019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可进行了专访。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社会实践,王可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同时不忘感恩身旁给予她帮助的每一个人,向我们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英教19级国励获得者王可

勇敢尝试,挑战自我

面对来自云山语培、院党建小组的工作压力和繁重的学习任务,王可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与朋友们互帮互助提前做好个人的工作,并认真对待每一项学习任务。学习、社团之余,王可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和各项比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了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王可曾报名参加黄埔军校讲解员活动,在大胆尝试中超越自我。同时,她还主动参加师王争霸赛、创新创业比赛,在比赛中积累经验、锻炼自我即使遇到困难也坚持到底。除此之外,王可还在学习机构中做兼职老师,在兼职中巩固专业知识,为以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积累更多的经验。

 

采访现场

端正学习态度,善于利用资源

“当我们在接触一个新事物的时候,可以通过上网或身边的人来了解相关信息,因为这些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信息是非常有意义的。”王可建议大家充分利用手机、电脑等学习设备,找到一些适合自己并能够长期坚持下去的学习软件来提高自我。对于如何提高英语口语、听力等问题,王可认为大家应该在大一阶段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主动地学习。对于英教学子最关心的课堂展示,王可认为大一下学期是课堂展示能力增长的一个好时期。做好课堂展示要充分认识到小组合作的重要性,小组里的每一个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认真对待每一个展示互相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只有这样才能共同进步。

 

心怀感恩,不负期待

谈起国励获奖感想,王可深情回忆了与母亲相处的美好时光,并感谢母亲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给予她鼓励与支持。同时,王可对为她提供帮助的班导们、师姐们表示真挚的感谢。另外,王可也谈到在她学习成长的路上,学院的老师们也给予了她极大的帮助,“优秀的任课老师悉心培养我们的专业能力,耐心的辅导员老师随时解答我们生活中遇到的疑惑,教务处的老师及时提醒我们各项事务和活动,学院领导也为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作了思想教育和谈话,没有学院领导老师的帮助和栽培,就没有现在的我,衷心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我无比珍惜和感谢学院提供的一切机会和帮助。

王可认为,国励这份荣誉不仅是颁给个人,更是颁给获奖者身后默默支持着她的一群人。正是这一群人的关怀付出,让她在成长过程中更加勇敢、更加坚定。

 

未来,怀揣梦想,坚定前行

说起对未来的期望,王可表示,会带着国励这份肯定与鼓励继续勇敢前行。王可的经验分享为英教学子提供了努力的方向。国家励志奖学金不仅是一份荣誉,它的设立,寄托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同时,国励更是我们前行路上的一份动力,激励着我们不断开拓进取,让我们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鞭策着我们做一个积极向上、心怀感恩、勇敢逐梦的广外英教人,积极面对生活,用勤奋迎接挑战,用坚持去获得最后的成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