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第二教学部召开ESP教研室课程体系建构之教学改革研讨会暨人员储备工作会

文:宫丽丽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点击:

7月1日上午,第二教学部在线召开ESP教学改革和人员储备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部主任宫丽丽博士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陈金诗、ESP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感兴趣的教师。

宫丽丽就ESP教研室的总体情况做了汇报。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ESP教学体系初步完善,涵盖了大一、大二和大三,建构了经管、财金、涉外和科技等四大课程模块,形成了“三级阶梯式”稳步推进、向上发展的模式。在人员储备方面,充分利用学院人才引进机制,优先选择具有跨学科背景的人才补充到现有人才队伍中。在项目申报和教材编写方面,积极组织有意向的教师和团队培育与申报不同类别、较高等级的教学、科研项目。

教研室课程组长代表刘亮星、杨小婉、李悦、谢娜、喻志强、李崧、孙红、薛瑛和吕剑涛,分别就课程内容的衔接和发展对《市场营销英语》、《管理英语》、《经贸英语》、《财经英语》、《财会英语》、《金融英语》、《法律英语》、《外交英语》和《统计学英语》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之后,针对课程内容安排的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

陈金诗表示,第二教学部在ESP课程体系建设方面做了重要贡献,系部教师对推进此项工作付出的努力值得肯定,并指出ESP课程体系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期望课程组进一步优化团队建设,凝聚力量,在课程设置、教材编写选用、思政建设、科研贡献等方面继续努力,早日取得更好的成绩。

林绍雄充分肯定第二教学部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鼓励系部教师在现有的成绩的基础上,分析新的形势,迎接新的挑战,推出新的举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参会教师截图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意于承担ESP课程的教师在线下做了更多的交流和互动,这将为进一步推进第二教学部课程体系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也对教师个人的职业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