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第二教学部开展新时代背景下专门用途英语课程设置与教师培训研讨会

文:宫丽丽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点击:

2021年10月28日下午14:00,第二教学部开展本科质量教学月活动,即新时代背景下专门用途英语课程设置与教师培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系部主任宫丽丽组织,主要参会人员包括第二教学部ESP教研室全体教师、预排课新进教师,以及学院感兴趣教师。

研讨会由宫丽丽主持,主要讨论了四个问题,分别为系部阶梯式课程设置与人员配备、人员培训、现有困难和解决路径,以及如何将思政内容与课程设置衔接起来。首先,宫丽丽向教师们介绍了阶梯式课程设置的主要架构,并依照新教学大纲,重新梳理了人员配备问题。就人员培训问题,学院支持并鼓励有意承接课程的教师,从22年9月份开始,向系部申请,到相关课程中听课、学习。

之后,系部教师对如何开展和实施人员培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刘亮星认为,非常有必要进行教师接课前的培训,一方面鼓励教师尝试新的可能,另一方面,为教师承接课程做好充分准备。孙红指出,教师培训是整个改革的重中之重,但如何实施和管理,成为教师培训的关键环节。喻志强提出,帮助教师迅速提升、适应新课程改革,不但要在学院层面给与支持和鼓励,更重要的是教师自己要充分意识到个人学习的必要性,利用闲暇时间,补充专业知识。

 

参会教师

 

   最后,集体讨论了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合到现有课程体系当中。宫丽丽再次总结和强调了新课程改革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鼓励和支持课程组,包括新进教师等,积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会议取得较好的效果,有利地调动了教师参与新课程改革的任务中来。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