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第二教学部举办学术英语课程建设与教材开发研讨会

文:宫丽丽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点击:

 


10月27日,第二教学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21年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暨学术英语课程建设与教材开发研讨会。第二教学部学术英语教研室教师以及学院感兴趣教师参会。研讨会由系部主任宫丽丽发起,学术英语课程组组长李刚主持。

本次研讨会以探讨新一轮教学大纲中有关学术英语课程改革的创新为主。为了适应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的需求,课程组拟编写适应学生需求的教材为主要目标。目前,课程组骨干教师基于以往教学经验,对教学大纲、教学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讨论,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四个单元的教学内容。

会上,教师进行了课堂反馈和讨论。宁大利对课程的安排与调整提出了看法,认为新教材使用后,学生的写作具有显著提高。李春琳对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出应对学生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必要进行教学方法、教学方式的调整。其他教师又在两位教师发言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讨论。李刚对教师发言进行了补充,肯定了新编教材的功能和效果,并对如何进行内容调整提出了看法。


参会教师


课程组教师对如何在学术英语教材中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本次研讨会,课程组在新编教材内容推进方面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和反馈,另一方面为进一步深化教材与思政内容结合提供了新的思路。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