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与广州市第七中学签订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及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文图:刘臻嵘 时间:2021年04月25日 点击:


 

4月15日下午,我校与广州市第七中学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及“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广州市第七中学举行。我校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杨晓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广州市第七中学党委书记李洪奇、副校长邵长思出席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晓辉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和招生方面的情况,并讲解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举措,包括文理兼容、学分制下转专业、大类分流和通识课选修等,有效促进了学生自主学习和个性化培养。她对广州市第七中学长期为我校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对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表达了真切期望。

董金伟介绍了英语教育学院的办学特色、就业升学情况以及部分进入广外的七中学生的发展,肯定了广州市第七中学的办学成绩及学生的综合素质,他表示双方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和“优质生源基地”具有重要意义,广外高水平英语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将给百年名校注入新活力,同时实习生在七中得到的熏陶和经验,也能帮助他们坚定教育信念、提高专业素养、成长为优秀教师;两校建立密切关系,为进一步加强双方科研申报、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

李洪奇介绍了广州市第七中学的历史成就和发展现状,并表示广外的良好声誉和办学质量深受七中学生认可,近5年考入广外的七中学生合计116人。他希望两校携手合作,共同搭建好两个基地平台,为广东的基础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授牌

双方针对在七中开展学分延伸计划和学生实习计划进行交流,并进行签约授牌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迟殿堂副院长陈金诗、吴岩,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张丽冰等。

,广州市第七中学前身为创建于1888年的培道中学,是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首批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学校高考成绩一直位于广州市示范高中前列,重本率接近80%,本科率接近100%。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