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15周年院庆  
 
 院庆 
 院庆图片集 
 
  院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专栏 > 院庆 > 正文
 
英语教育学院2016级学生代表江岳桐发言稿
2016-12-25 12:40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亲爱的校友、师兄师姐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1602班的江岳桐,很荣幸能在这里代表在校学生发言。

我和广外的故事,从我的初中时代就开始了。那时的我,可以说身边谁都不会把我和英语联系在一起。作为一个舞蹈特长生,在学习方面向来是得过且过的,英语也一直是我比较薄弱的一个科目。但自从我遇到了同样是英教学院毕业的何洁铵老师,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暑假里,他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义务来给基础薄弱的我进行课外辅导;他从没因为我是舞蹈特长生就放低过对我的要求,一直都在鞭策着我要Keep moving;初中毕业以后,他也始终关注着我的成长,引导着我各个阶段的学习。他,便是我对广外,对英教最初的印象。慢慢地,我的人生轨迹也因此发生了变化。

我仍然记得第一天踏进广外校园的心情,就像是要去见一个素未谋面的老朋友,紧张却欣喜,亲切却也好奇。而从开学到现在,我想我似乎能找到这能让人久久不能忘怀的原因了。

英教是助力我们实现梦想的加油站。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多样的课程,循序渐进的科学安排是我们大学四年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的重要保证。

同时,英教更是我们生活的休息站,不管师生间、还是同学间,这里总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地方。高中时,总会听到师兄师姐们说:“到了大学,很有可能你读完一年下来你都不知道你的同班同学有谁,读完四年下来,你的老师可能都不知道你是他的学生。”然而在这里,情况却是截然相反。我们就像是高中一样,每天三五结群地来到上课的地方,互相热切地打个招呼,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做pre,一起排练节目,一起给班里同学过生日,一起去做志愿活动,一起设计班服,慢慢增进了解……而老师们也常常会在下课的时间留下来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

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思贝尔斯曾说过:“真正的教育使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这是春风化雨,潜移默化,但这更是一种传承和传递。十年前,我的老师来到了英教,他在这里找到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十年后,在他的影响下,我也怀揣着满腔热情,来到了这个地方继续逐梦。

最后,祝我们的英教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英教事业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