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15周年院庆  
 
 院庆 
 院庆图片集 
 
  院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专栏 > 院庆 > 正文
 
英语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张倩博士发言稿
2016-12-25 12:3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同事、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个特别喜庆的日子,我们迎来了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2016年会的召开和我们可爱的学院十五岁的生日。作为英语教育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奋战在教学第一线的最可爱的同事们,与大家分享我们和学院的那些事儿。

20047月,我来到了英语教育学院,当时的名称还是基础英语学院。一个月后,广州大学城开张迎新,我和我的同事们作为第一批岛民,来到了这座并不熟悉但充满希望的小谷围岛,和第一批迁移到此的学生一起,挥洒汗水,共铸青春。

我仍然记得集体备课的教室里热烈的讨论、跳动的思维;记得停电的晚上,我们点起蜡烛挤在同事过渡房的狭小沙发上进行的教学反思;记得我和我的伙伴们坐在路边花坛沿上,苦等一个小时的进岛公交车;记得晚上下课后我和同事们仍然兴奋地讨论着一个个教学环节,顶着星星回家;记得我们在没有空调的B座临时办公室里挥汗如雨,以及李海丽老书记的时令水果、霍海洪老院长诙谐的话语和爽朗的笑声;记得只有几张桌子拼凑起来的临时办公室里,同事们聚集在一起,一边吃盒饭一边直盯着某一张ppt的情景;记得从不食辣的陈亚罗老主任却从不忘为我们额外添加的一碟豆豉炒辣椒……当时的痛并快乐着,如今已全都化成微微上扬的嘴角。十五年前的英教学院,如踌躇满志、活力四射的青年,蓄势待发。

弹指一挥间,十五年过去了。我们从B座教室搬进了院系办公大楼,黑板粉笔变成了电子课件,一小时一趟的1线车频率翻几番,尘土飞扬的马路变得洁净宽敞,我们有了中央空调,有了午休床---这要感谢心疼我们的好主任华哥,有了教工食堂,有了穿梭于南北校区之间的定点校车,而我也从二十多岁步入了不惑之年,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同步成长着。

十五年间,我们的学院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的设立、国家级研究课题的突破、省级精品课程的获批、省级“先进职工小家”、校级“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的获得、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的开发等等,无不让人欢欣鼓舞;首创诊断式教学督导、实施中外教师合作教学、制作微课和慕课、开发校本教材、创新教研活动……这一个又一个的成功做法,让我们直接受益,帮助我们更快地进步。

学院的发展促进了个人的进步。十五年来,敢闯敢干的英教人在教学科研上创造了一个个业绩高峰:张倩、许悦婷老师分获2011年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精品课程教学与说课比赛一等奖;曾丹老师荣获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总决赛综合英语组广东省冠军、全国亚军;李惠胤、陈媛媛老师分别荣获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总决赛综合英语组、视听说组广东省冠军和全国亚军;吕琳琼、苏春老师分别荣获“高教社杯”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广东省特等奖、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朱苑苑老师荣获广东省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苏春老师荣获2015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冠军……十五年间,我们还荣获国家级科研课题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0项,省部级及市厅级课题近50项,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子项目11项,第七届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三等奖一项、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一等奖一项、省级系列精品课程一门,可谓硕果累累,成绩喜人。

是的,十五年来,英教学院和英教人都有了许多变化,而永恒不变的是这十五年来一直凝聚在每一个英教人心中的一种感情,那就是真挚的爱。我们深深地爱着这个学院,学院也深深地爱着每一个英教人。天气转冷了,我们准能收到林绍雄书记的养生汤和暖暖的问候,伏案工作脖子疼了,会赶紧翻翻他之前发过的健康操;申报课题了,学院领导比我们还着急,上完课、闲下来了,领导会发邮件敲打我们继续消耗脑细胞写教学科研文章;查看通知,学院组织的学术科研活动一个接着一个,总有一款适合你;打开公邮,董金伟院长又在叮嘱我们保重身体的同时积极参加高质量、有规格的讲座;教学中碰到问题了,电脑室里、微信群上的讨论总能让你峰回路转;工作遇到麻烦了,办公室的同事们总能给我们最大的帮助;运动会上,英教人奋力拼搏,轻伤不下火线;网球场、羽毛球场上,大家协同作战,共创佳绩,为学院争得了一项又一项的集体荣誉。每一次比赛、每一场战斗,我们从未感觉自己孤军奋战,因为我们的背后,站着的是以学院领导班子为核心的138位英教人。身处这样一个既充满生机活力又温馨和谐、既勇于拼搏又团结友爱的大家庭里,我们,倍感荣耀和幸福,并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今天,学院在这里举行建院十五周年庆典,请允许我和所有英教人一起,向亲爱的学院说一声:生日快乐!衷心祝福学院:事业兴盛、前程似锦!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