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15周年院庆  
 
 院庆 
 院庆图片集 
 
  院庆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专栏 > 院庆 > 正文
 
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常务副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学院院长、李向民教授致辞稿
2016-12-25 12:33  

   

尊敬的焦方太副校长、董金伟院长、杨治中教授、王海啸教授、韩金龙教授,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在这温暖如春的冬天,在花城广州,珠江水畔,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协作会年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隆重召开,广外英语教育学院也迎来了建院十五周年庆典。在此,我谨代表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协作会、代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学院,代表与会的其他兄弟院校的来宾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十五载光阴如白驹过隙,眨眼即逝,回首往昔,一路走来的脚步仍历历在目。从2001年的基础英语学院,到2005年的英语教育学院,再到今年,学院的首届英语教育硕士研究生入学。十五年的探索、耕耘、积淀、成长后,今天,学院在建设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作为全国最早建立的外语院校之一,广外是外语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多年来为国家的外交、经济和教育等领域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而英语教育学院不仅秉承了广外“国际化、校本化、个性化、人性化、立体化”的教育理念,并提出了切合自身特色的“123456行动纲领作为指导,以英语和教育双专业并重,相辅相成、相互融合为特色,开辟了一条适合自身的独特发展道路。

近年来,大学外语教学面临诸多挑战,但同时也日益受到社会的重视。社会需要大量既熟悉专业知识,也具备外语技能的新型人才,因此大学外语承担的任务日益繁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于2010年成立,以增进全国外语院校的交流、推动大学外语教学研究和改革为宗旨,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大学外语比赛。作为协会的创始单位,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在董金伟院长的领导下,一直是协会的核心单位,在推动协会发展壮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至今,我们协会已经有十四个会员单位。协会每年都会举办全国性的学生演讲比赛或教师说课比赛、论文交流,丰富大学外语教学的学科实践,扩大大学外语的影响力,探索大学外语教学和学习的新模式,在教学观念更新、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改革、测试体系改革、教师专业发展、网络辅助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以及课外学习辅导等方面不断探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也为大学外语在外语院校争得了教师发展平台。协作会会员单位力争在外语院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面有新的突破。

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在协会历届的各项赛事如教师说课比赛和学生演讲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也充分说明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如今,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已走过了十五个春秋。我坚信,广外英语教育学院在十五年积累的坚实基础上,在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再接再厉,勇创辉煌,取得新的成就,攀登上新的高峰。

再次感谢英语教育学院的邀请,预祝学院的院庆盛典圆满完成,也衷心祝愿英语教育学院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协作会年会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来宾以及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