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英教大湾队心理活动“你是我的眼”顺利开展

文字:刘丝嘉 图片:廖慧欣 时间:2017年09月10日 点击:

 

2017714日,英语教育学院清远大湾服务队心理组成员组织策划的“你是我的眼”心理活动在大湾中学教学楼顺利开展。

本次心理活动以班为单位。同学们根据班主任的安排,两两进行分组。心理组成员在同学们面前进行了规则的讲解,强调了本次活动的安全问题。

同学们认真聆听心理组成员讲解规则

 整个活动过程队员们分工有序。一部分队员带领同学们去到指定的起点,并给每组同学分发眼罩,另一部分队员则负责去到指定的地点维持秩序,以保证同学们的安全。 

随后,在队员们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了活动。每组同学中,一位蒙着眼罩扮演“盲人”,另一位引导“盲人”按照既定的路线行走,途中需要通过队员们提前设置好的各种路障,最终抵达终点。

队员细心地给学生戴眼罩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兴奋。一些扮演“盲人”的同学被蒙上眼罩后变得有些紧张,他们扶着墙边一小步一小步地挪动,生怕被绊倒;身旁的小伙伴则紧紧地搀扶着,根据前方的路况细心地进行引导“过来这边”“抬一下脚”“前面是楼梯”,并在必要时给予鼓励与安慰“没事,不要害怕”“慢慢来”“很快就到啦”。直到迈下最后一级阶梯,同学们才长舒一口气,恢复到一开始的欢呼雀跃,小伙伴间激动地击掌以示庆祝。 

同学们正在进行活动

 所有同学都抵达终点后,队员们便引导同学们返回本班课室,并组织他们进行活动后的感想分享。“蒙上眼睛之后我感觉成了一个老人,需要扶着走路。”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我觉得我的小伙伴很可靠,她一路上的描述都很准确,所以我都没有碰到障碍。”尽管在活动中,同学们由于视线受阻有过不安与害怕,但因为有了小伙伴的支持与鼓励,才能放心、勇敢地迈开脚步。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各班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与凝聚力,而且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了拥有眼睛,能够看见光明的重要性。 

同学在进行活动后的感想分享

 在同学们进行分享的愉快氛围中,本次由心理组成员策划举行的“你是我的眼”心理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