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07三下乡】离别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一曲催人泪下的歌调轻轻的在我们的教室中响起,一份幽幽的伤感悄悄地漫上我们的心头……

歌声很美很美,尽管跑了调,还夹着哭声、抽泣声之类的杂音。当“杂音”渐渐地,渐渐地盖过本该有的歌声时,周伟老师“生气”了,“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啊,不是说好了要微笑着挥别的吗!你们怎么还……”她没料到,自己的两行眼泪在这个时候竟然不听话地夺眶而出了;人称“笑包”的邹辉渐老师这时还强颜着欢笑对大家说:“我想看看天花板````”可是,湿湿的脸颊终究还是遮掩不了她哭泣着望向天花板的眼睛;美青老师面向墙壁,身体在抽搐着……微笑的承诺在离别的现场显得苍白无力……

看着一双双又红又肿的眼睛,我们知道我们不能再久留,于是,我们捂着脸挥挥手,准备走出教室。这时,他们又簇拥着上来,拉住我们的手,呜咽着请我们给他们留下最后的签名。当我们颤抖着签完名,他们纷纷递给我们一张张折成心型的信纸,有好几张已经被泪水浸湿了,拿在手中,感觉好沉重好沉重!

“老师,我们要送你们去车站!”他们用颤抖的哭泣声讲出这句话,可是语气却坚决得让我们无法拒绝。在中午12点的炎炎烈日中,他们帮我们撑着伞,拉着行李,送我们到了车站,曾经欢笑的脸颊上挂着晒不干的泪水。

最后的离别时刻终究还是来临了,汽车响起了催促的“启动声”,一阵拥抱之后,我们不敢再回头了,赶紧上车坐下来安定自己的情绪。当汽车缓缓地开动时,我们听到后面传来响亮的一声“See you !”

听到这一声,我的心忽而豁然开朗起来―――我们不是白白地走了,我们留下了回忆,留下了感动,留下了知识,留下了新潮的理念……

望着窗外的青山绿水,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着:可爱的大湾镇啊,Good luck!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