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家访——荡漾的激情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本网讯(记者欧宇华),7月17日晚上7:00,英教“三下乡”湛江队义教组队员开展了第一次家访。十七名队员晚饭后便分头行动。

在雷州企水镇上的某大排挡,队长黄雅洁向队员重申家访的注意事项后,大家马上按计划开始进行家访。该次家访的目的是为了增加老师与家长的交流,结合调研主题,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与家长共同探讨教育方法,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在家访过程中,一切进行得颇为顺利。家长热情好客,一般都能说普通话,所以队员们与家长沟通起来,基本上没有语言障碍。队员们的言行举止大方得体,与家长谈话,诚挚而又有说服力,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家访完毕后的总结会上,队员们个个心情激动不已,滔滔不绝地议论此次家访的重大意义及畅谈家访后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家访不仅达到了预想目的,而且得到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家访既可增进家长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又有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7月15日23点,湛江队第一次家访总结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