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4三下乡】心系望埠,扬帆起航

时间:2014年07月18日 点击:

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清远英德望埠“心之望”服务队到达暑期三下乡实践基地——望埠初级中学。午休过后,队伍开始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招生工作。

迈向望埠,斗志昂扬

14号早上八时许,“心之望”服务队共28名成员于广外中行集合,并于九时准时从广外出发,前往清远英德望埠镇。“心之望”服务队第一任副队长陈康博师兄与黄瑶师兄也同所有新一任服务队成员共赴望埠。11时30分左右,全体人员顺利到达望埠初级中学,此时,学校领导望埠初级中学党委书记陆书记和望埠初级中学副校长华校长已在校园内等候,并热烈欢迎队员们的到来。

清远望埠“心之望”服务队合影

招生工作,井然有序

短暂的内务整理和午休过后,服务队于2点半在望埠初级中学综合楼一楼开始了本次活动的招生工作。队员们身着蓝色队服,将桌子一字排开,现场宛如一片靛蓝的知识海洋。天气虽热,但阻挡不了广大望埠学子和家长们求学的热情。招生区域内,许多家长领着自己的孩子向我们的队员现场咨询,而我们的队员也对家长及孩子们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清远市望埠镇初级中学校园风貌

初一的刘芳菲是前来求学的一员。在学校的常规教学中,她最喜欢的课程是语文课。而对于本次支教活动的课程,数学基础较差的她则希望能听到更多数学课,来“挽救”她惨淡的数学成绩。她非常期待接下来为期14天的教学,并且表示非常喜欢她的新班主任林雅洁老师。

在招生休息间隙,我们也对小学教学组组长孙达进行了采访。她主要负责的课程是四年级的趣味英语,并且表示希望在课堂中融入英语歌曲和游戏等元素以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扩大同学们的词汇量。温柔可人的孙达同时也说自己在教学过程中会坚持“亲近学生”的教学风格,不希望孩子们跟她产生隔阂。但面对机智淘气的四年级的孩子们,孙达也说会采取喊班级口号等方式以维持课堂秩序,提高教学效率。

本次招生计划以年级为单位分班,从四年级到初二共计招收五个班级,约100余名学生开展教学。

朱锦霞正在为四年级的小朋友们答疑

报名工作结束后,林钬同学和老师们一起打羽毛球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