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专题

【13三下乡】菠萝们在博罗之“观中好声音”师生齐发力

时间:2013年08月04日 点击:

6月27日下午,第一届“观中好声音”决赛在观音阁镇中学小礼堂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场,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报名。在历经一周的紧张准备之后,共有9位参赛选手及组合进入决赛,决赛评委由四位导师及所有晨曦队音乐老师担任。最终,吴惠宁同学荣获冠军,王蓓、黄惠珊组合,吴梅贵、黄玉如组合并列第二,黄如清、郑嘉媚组合获三等奖。

导师制新鲜出炉 好声音领唱全场

“观中好声音”模仿“中国好声音”的赛制,设有四位导师——Miss Hu、辉哥、鑫哥和Lisa姐。四位导师从晋级决赛的选手中各选2—3组成员作为自己的学员,用一周时间对他们进行指导。决赛时,四位导师抽签决定自己学员的上台顺序,而每组学员上台前先由导师献唱一曲。

既然是导师,自然唱功非凡。Lisa姐以一首《烈女》开场,宛转悠扬间夹杂一丝傲气,深厚功底收获开门红;鑫哥带来的《王妃》声音浑厚且台风霸气,虽然中间频频忘词惹得观众发笑,结束时仍是赢得满堂喝彩;而Miss Hu和辉哥合作的《只对你有感觉》则引起全场第一轮高潮,从开始的害羞到后面的默契,他们的每一次对视都引来场下观众的尖叫。

鑫哥激情演绎《王妃》

业余选手大展风采 风趣评委幽默点评

学生们虽不是专业选手,但也有不可多得的好声音。吴惠宁以一首《明天,你好》将冠军收入囊中,她的声音时而清脆悦耳,时而细腻低沉,被辉哥赞为“最具感染力的声音”。王蓓和黄惠珊则带来一首《分手快乐》,她们在舞台上十指相扣,声音饱含深情、令人动容。吴梅贵和黄玉如压轴出场,S.H.E的《Super Star》被两个这小女生演唱得活力十足,Lisa姐说,这两个女生虽然个子小,但是爆发力和默契度都是十足的。

虽然女生囊括所有奖项,但男生们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Miss Hu指导的黄振雄和黄敏聪选择了《新不了情》,虽然音准稍显不足可是他们感情饱满、声音高亢,不少观众忍不住跟着哼唱起来。Lisa姐的学员叶俊蔚挑选的曲目是《好久不见》,这个身材高大的男生有着出人意料的低音,低沉的男声让人沉醉其中。

叶俊蔚演唱《好久不见》

导师满心安慰 观众意犹未尽

短短2个小时,“观中好声音”就落下了帷幕。导师们都表示对学员们的表现很满意。Miss Hu的学员此次夺得季军,她说:“她们清澈的嗓音让她们获得所有评委的青睐,这同时也是她们刻苦练习的结果,我为她们骄傲。”Lisa姐则表示,虽然有些学员的节奏和音准方面仍有欠缺,但是他们都很大方、舞台表现力也很强,潜力十足。

所有导师与选手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