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 正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因何很重要
2010-04-09 00:00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因何很重要

(资料来源:http://cpc.people.com.cn/GB/64093/64103/11321677.html

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对于中央的这项举措,我非常赞同,我的观点有以下几点。

不善于学习、没有良好学风的组织没有前途

古语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对于一个人来说,学习是贯穿一生的事情。也是实现人生理想和抱负的必然之路。一个人想要进步发展,必须不断通过学习各类社会知识以充实和完善自己。对于一个组织来说,学习则是关系一个组织命运发展前途的大事。一个只顾眼前利益,固步自封,盲目自大的组织必然是一个腐朽的组织,必然会被社会所淘汰,而一个善于学习,有科学的学习方向,有良好学风的组织则必然能及时把握时代发展脉搏,从而更好的发展下去。

学以致用,边学边练是一个组织发展进步的关键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指导实践。建设学习型组织是在培养良好的学风,有了良好的学风才能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去学习,用理论知识以指导实践。光学不练或者光练不学都是不成的。比如当前部分的大学生干部进机关后眼高手低,总抱怨自己才华横溢却总是无处施展。对于这样的观点我不赞同,大学生干部虽然学历高,理论也有,但是实践经验确相当缺乏,对于国家政策的理解和处理各类政事的能力还很欠缺,只有在基层进行打磨锻炼才能使他们有更大的发展。国家招收大学生村官的政策正是出于这样的目的。较高的理论知识,加上基层的实践和应用,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2009年大量的大学生村官创业成功也就这说了这个道理。所以,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学以致用,能够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从而产生巨大的生产力岂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学习是贯穿一生的事情。

学习是伴随一生的事情。一个组织想在不断变幻的时代过程中始终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始终站在历史的最前沿,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使组织的宗旨和服务机制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适应所代表群体的根本利益。才能为组织赢得继续生存发展的空间,从而使组织的理想和意愿能持久维持和发展下去。建立学习型组织,就是把学习当做组织每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学习伴随一生,进步伴随一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个学习型的组织必然前途无限光明。

人生有尽,学海无涯。中央推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正是对于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我认为此举将极大改善党风,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从而使我们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从而更好的领导中国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展建设。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