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员红色之旅访瑞金
2010-11-23 00:00  

2010年11月20-21日,英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9人赴江西瑞金、赣州、宁都,开展主题为“学习红军精神,凝聚党员力量”的红色之旅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他们怀着肃穆的心情,踏着先烈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此次活动得到了江西赣南海欣药业、瑞金市委宣传部、宁都县委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

20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员一行参观完赣州市的古城墙、八镜台之后来到享誉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瑞金。从1931年9月至1934年10月,瑞金一直是中央苏区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政治、军事活动中心,后来也是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发源地和初步的形成地,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八一”建军节的诞生地。因此遗留了众多的革命旧居、旧址和纪念建筑物,其中叶坪、沙洲坝和云石山3个旧址群最为闻名。

叶坪革命旧址群,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在这里,党员同志们依然可以感受到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的场面,仿佛听到“毛主席”的称呼在瑞金第一次喊响。

在中央苏维埃中央政府所在地合影留念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沙洲坝革命旧址群,走进毛主席旧居,并试喝了红井水,感受“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的深刻含义。另外,还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历史博物馆,找寻 “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真谛。光荣的苏区历史为瑞金留下了众多独特的革命旧居旧址和精神遗产,给党员同志们上了重要的一课。

与当地领导合影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央苏区广大军民,在以瑞金为中心的红土地上进行了长达三年的治国安民的伟大实践,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瑞金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本次红都之行,是两年前教育学院党员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红色之旅的延续,也是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实践活动,让党员同志们从中央苏区军民身上学习革命创新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强大的学习型党组织。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