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 组织学习型党组织 > 正文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小组召开第一次学习会议
2010-09-20 00:00  

9月20日下午14时30分,中国共产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委员会中心工作组第一次学习会议在院系楼英语教育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党委宣传孔晓明部长和特聘组织员邹允叨老师进行理论指导。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长青、院长周富强、副书记易宗勇、副院长董金伟、刘会英、杨满珍等学院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含学生支部)以及学院委员会中心工作组代表、学院辅导员、英语教育学院党建协调活动小组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书记易宗勇主持。

本次会议以“创先争优促发展,积极学习做表率”为主题,以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更好发展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要目标,对学院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布置,为本学期学院党组织活动系列作了坚实的理论准备和科学可行的实施计划。

党委书记袁长青布置工作

会议先由党委书记袁长青为与会人员讲解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下一阶段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分别对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活动开展进行详细部署并作动员。接着,袁书记介绍学校特聘组织员制度的相关规定,并详细介绍了联系本学院的特聘组织员邹允叨老师的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接着,邹老师着重表明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其中包括协助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对入党资料进行审核和与积极入党的学生谈话,配合英语教育学院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开展主题调研活动等,以促进学院日后党组织工作的更有效开展,并从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发展两方面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工作提出殷切的期望。

邹允叨老师发表讲话

随后,会议的重头戏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启。校党委宣传部孔晓明部长做了题为《关于中国核心竞争力的思考》的分享报告。作为资深的理论家,孔部长从经济、政治和文化三大范畴分析了当今中国的发展现状。在每一范畴的理论框架下,他又从正相关、负相关和中性三个方面辨证地概括了影响国家发展进程的种种因素,在承认优势的同时指出劣势,充分反映了他对中国核心竞争力的铸造的深刻思考。孔部长以其鞭辟入里的分析、幽默风趣的表达和谦逊和善的研讨态度赢得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就信仰和民族等话题与孔部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晓明部长作精彩报告

在周院长简要的总结后,本次学习交流工作会议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与会人员深感此次学习活动很有指导意义,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