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研究生教学部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李晓珍
2016-03-29 19:22  


 

 

 

 

 

职称:副教授

学历:硕士

研究方向:英美文学,叙事学,英语教学研究

邮箱: lxzgdufs@163.com

所属系部: 第一教学部

 

主要讲授课程:研究生英语,英美文学,翻译,高级英语,综合英语。

硕士生导师;曾担任政府及企业领导出国访问陪同翻译;全国自学大学多门英语学科考试出卷专家。

 

教育背景:

(1979.9---1982.7) 江西赣南师范学院英语系

(1987.7---1989.6) 江西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士

1996.9—1999.6)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硕士

(2008.9-2009.7)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

2011下半年    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访学

2020上半年    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访学

 

工作经历

1982.8---1994.8  江西赣州市教委教研室教研员

1985.9---1994.7  赣州三中,教师    

1994.8--- 2001.8 赣南师范大学,教师

2001.9---至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


学术成果

主持和参与省级校级科研、教研课题5项,参与编写教材、论著2部;在学报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


主要项目

1.主持江西省省级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外语教育素质观下的语篇分析模式”。(2002)

2.主持校级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话语分析模式与阅读教学”。(2001)

3. 参与广东省社会科学一.二五规划项目“广东商务英语教师能力现状与独立学院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研究”课题。

4.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后结构女性主义视角下的高校女教师主体性分析:以生活史研究为依托”项目。

5. 参与广州市哲学社科发展“十三五规划课题----“广州国际形象流变和塑造的叙事认知研究”项目( 2018 )

 

主要科研教研论文:

1.论文“语篇教学法和英语教学”《中国高等教育与科研》2000.1

2.论文“存在·虚无·探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院学报》,2003.3

3.  论文“虚荣与美德同在-->中玛蒂尔德人物形象再剖析” ,《湖北教育学院学报》2008.6

4. 论文“商务”依托下元认知对CPT人才创新“利基”效应实证研究. 《荆楚理工学院学报》2014.3

5. 论文“商务英语教师核心能力范畴化及内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2015.5

6.论文“伦纳博科夫的叙事结构与叙事主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院学报》2017.6

7.论文 “信息化语境下商务英语课堂微生态失衡与重筑”(教育观察)2018.3

8.论文“复仇:莎士比亚的叙事内核和价值取向”(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报)2019.12

9.论文 “ 《微物之神》:时间倒错、空间重构与聚焦转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院学报》2020.2


编写专著、教材:

1.《当代中国教育与教学研究文集》(副主编)(2000)出版社:中国物价出版社

2.《新视角—新闻英语视听说教程》四川大学出版社(参编)(2005.12)


学术会议

1.2004.11    在广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英国文学与文化研究国际研讨会

2.2008.10 参加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国际文体学会议

3.2011.9参加在西南大学举行的“全国文学学术第八届年会”

4.2012.9参加在苏州大学举行的“文体学国际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文体学研讨会”

5.2013.11参加在武汉大学举行的“第3届莎士比亚国际学术研讨会”

6.2015.10参加南京大学举行的“第十三届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国际研讨会”

7.2016.11参加在中国廊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的中国英语诗歌研究会第五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8.2018年11月在福州举行的“2018年第七届文体学国际研讨会”宣读了论文

9.2019参加加拿大国际教育集团、广州加拿大国际教育学校举办的”今日学子,明日领袖” 的国际教育论坛

10.2020.12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和延边大学合办的“2020美国亚裔文学研究高端论坛”

 

获得荣誉

2002.7  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评为“科研工作三等奖”

2004.9  被授予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

2007.5  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第一批校级培养对象  

2009.7  获北京大学“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证书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