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三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三教学部张祺老师的公开课成功举行
2011-09-28 00:00  

2011年9月22日上午10:10第三教学部在南校区实验楼E座408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公开课,课后组织了评课活动。参加听课的除第三教学部的老师以外,林绍雄书记和其他教学部的老师也前来观摩指导。本次公开课是由优秀教师张祺主讲。张祺老师虽然年轻,但教学经验丰富,重视课堂互动,深受学生的喜爱。

此次公开课的科目为新闻英语视听说,本节主题为“Gender Issue”。张祺老师在处理听的环节时,进行了听力技巧的点拨,引导学生预测视听材料的内容,还对视频文件进行切分,让学生有机会多听较难的片段,提高听力课堂效率,培养学生听力能力;在处理说的环节时,主要以讨论和系列问答的方式展开,重视提问技巧,启发学生回答开放式问题,课堂互动效果好;张祺老师课堂体现了交际教学法和任务型教学法的有机结合,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进行交际、完成学习任务。

张祺老师进行授课

张祺老师指导学生进行小组讨论

课后,听课教师对本节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听课老师都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张祺老师的课堂内容充实、授课步骤清晰、各个环节过渡自然、课堂互动效果好,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听说能力和思维能力,同时也使听课老师受益匪浅。评课过程中老师们还对课堂各个环节的安排、课堂口语活动形式、课后作业布置等问题进行了思考和讨论。

最后,林绍雄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张祺老师的公开课,也对第三教学部老师们提出了以下要求:一、传授知识的同时,重视对学生思想的正确引导;二、课堂互动中要关注不爱发言的学生;三、灵活应对课堂变化,有效利用传统教具和多媒体设备;四、同事之间多进行听课、评课活动,加强交流,提高教学质量。

总之,本次公开课的成功举行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和借鉴意义,有利于推动第三教学部教研活动的开展,同时拉开了第三教学部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序幕。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