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三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三教学部工作布置会成功召开 “教研沙龙”正式启动
2012-02-28 00:00  

2月26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三教学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讨论院领导新学期的工作规划、部署新学期三部的工作、启动“第三教学部教研沙龙”。会议由三部主任陈金诗老师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霍海洪教授首先发言,他代表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三部以往的工作、老师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表扬了上学期为学院和三部取得佳绩的老师,对三部以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厚望。霍院长还表示,作为三部的成员之一,他感觉到老师们各有所长,充满活力,团结一心,三部是一个温暖、温馨、团结和幸福的集体。

接着,陈金诗老师总结了上学期三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本学期三部的工作重点,并进行了工作安排。一、为了把握学院的发展方向,认真贯彻学院的工作部署,三部将按照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常规工作,出色完成规定动作。主要包括常规的教学任务及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二、为了凝练课程特色,推动三部的新一轮发展,将组织系列的“第三教学部教研沙龙”活动,形成三部特色活动,老师们借以分享教学反思,形成教研科研成果,促进共同进步,增强凝聚力,稳定归属感。

最后,张骏宇老师的发言正式启动了“第三教学部教研沙龙”,他向大家分享了他对视听说课程的思考,供下次活动时讨论。他目前主要探讨如何将输出和输入更好的结合,如何将top-down和bottom-up的两种学习方法结合起来。其观点包括:一、英语新闻在课堂中的运用需尊重其时效性。二、课堂教学以话题为主,鼓励学生讨论,但话题需更具体,更能体现其争议性质。三、教师不能关注全部的学习内容,应该发挥自己的长项,帮助学生突出重点,以点促面,提高语言水平。

会后霍院长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体会,为三部本学期的工作和未来的发展出谋献策。大家认为跟霍院长交流受益良多,他所分享的工作经验非常宝贵,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