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二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英语文化月】广外“英语商务知识大赛”圆满举行
2016-06-07 11:29 第二教学部 

526下午,2016年英语文化月活动之“英语商务知识大赛”在教学楼F215F315E204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主办,英语教育学院第二教学部承办。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我校“具有国际视野、能够直接参与国际竞争”的人才培养目标,着力推进外语与专业的深度融合,提高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以及英语商务知识水平,凸显我校外语外贸的办学方向和大学英语ESP课程的特色。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海报.JPG

据了解,比赛面向全校非语言类的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形式新颖,参赛选手必须以三人组队合作的方式,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完成100道的题目,涉及经贸、营销、管理、会计、国际商法、物流、财经时事、商务礼仪等领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比赛3.JPG

比赛吸引了将近130组的参赛选手,总共参赛学生接近400人,盛况空间。小组队员们紧密合作,努力答题。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比赛1.JPG

 

为了保证比赛的质量和知识的含量,英语教育学院第二教学部教师为比赛精心设计题目,既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同时又高于课本知识,全方位考查选手们商务领域的知识面。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比赛2.JPG

比赛在三个试室同时开展,题目既挑战语言水平,又考查专业知识,同时还考验团队合作能力。六名老师在三个比赛场地认真监督比赛,保证比赛公平。

不少同学表示此次商务知识大赛称得上是“linguisticallyfascinating, academically challenging, intellectually stimulating, lifelongrewarding”。一些选手表示通过竞赛,他们更加明确了今后英语学习的方向,提高了对商务知识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外语和专业深度融合的意识,今后运用英语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得到了大大地提高。

 

获奖选手:

一等奖  (一组)

团队名称:Fantastic G

学院:会计学院

选手:梁键华、林淇敏、陈晓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粱键华组Fantastic G一等奖.jpg

 

二等奖(两组)

团队名称:Born to Win

学院:金融学院、经贸学院

选手:张忆铭、吴婷婷、宋晨曦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born to win二等奖.jpg

 

团队名称:Moonlight

学院:会计学院

选手:陆丽珍、彭倡、罗浩婷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oonlight二等奖.jpg

 

三等奖(三组)

团队名称:Fireworks Makers

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

选手:杨莉加、吴泽群、黄子颖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fireworks makers 三等奖.jpg

 

团队名称:Innovators

学院:经贸学院

选手:陈淑婷、陈芷莹、白冰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nnovators三等奖.jpg

 

 

 

团队名称:Hard to get a name

学院:会计学院

选手:梁宏锋、林奕璇、黎晶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Hard to get a name三等奖.jpg

优秀奖(八组)

团队名称:Fighting

学院:金融学院

选手:程圆、盛璇、肖瑾

 

团队名称:Three-dom

学院:金融学院、经贸学院

选手:陀金泉、何丽敏、吴文懿

 

团队名称:Clover

学院:会计学院

选手:陈琦、陈文彬、王诗华

 

团队名称:PiliPili

学院:英教学院

选手:李铭铭、张文聪、朱旖琪

 

团队名称:Apollo

学院:会计学院

选手:吴澄澄、林无乡、何淑清

 

团队名称:TOP

学院:政管学院

选手:陈晓霞、冯子维、李晓红

 

团队名称:Experienced Drivers

学院:经贸学院

选手:卢嘉露、许丹妮、潘敏婷

 

团队名称:Twin

学院:政管学院

选手:刘圣、朱金仪、黄哲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