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一教学部举行教研公开课
2013-04-02 00:00  

3月28日周四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成功举行了教研公开观摩课,课后进行了评课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此次教学公开观摩课是第一教学部本学期的集体教研活动,同时也是为了配合“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的选拔而举行,观摩此次公开课的有第一教学部全体任课教师及来自其他教学部的老师,本次活动也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董金伟院长出席了活动。

罗恋恋、李碧燕和陈媛媛三位老师在教学公开课中展现了各自的风采。每位老师的授课时间为40分钟。罗恋恋老师选取的课文是“Let’s Go Veggie”,她首先阐明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把课堂内容分为三部分:Text Analysis、Critical Thinking和Homework,在讲授课堂内容时,注重强调其中的写作技巧,例如文章的结构,课文的引入技巧,具体词汇的选择等,同时在教学课程中注重与学生互动,在每一个教学环节都设计教学活动,学生参与度很高,积极性很强。罗恋恋老师幽默的语言,富有激情的课堂感染力使整个课堂气氛活跃,精彩纷呈。李碧燕老师选取的课文是“Consumer Ethics”,她以社会的热点现象切入引导学生思考课文主题,随后阐释本节课在课文理解、语言掌握和写作方面要达到的目标。李老师的授课内容主要包括文章段落的划分、课文的分析以及语言学习,在分析课文时,既注重对课文本身的理解,也有对课文内容引申的提问,既注重语言点的讲解,也注重语言点的实际运用,课堂结构完整,内容讲解深入,学术味浓。陈媛媛老师选取的是视听说课,主题是“Can Happiness be Taught at School?”,陈老师的授课包括lead-in, listening in和speaking out三个部分,以一幅标注各国幸福感指数的世界地图进行课文主题的引入,别开生面。在听力部分,陈老师既注重对听力材料中心思想的把握,也通过填空等练习注重语言的输入;在语言输出部分,陈老师把对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与口语练习活动很好地结合,整个学习过程寓教于乐。陈老师极具亲和力的教态、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广博的学识亦给观摩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老师们在热烈讨论交流

公开课后,进行了评课活动,周洁老师对三位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讲评,肯定成绩,找出不足,并提出合理建议;曾丹、许悦婷、马小宇、赵红辉、张丽冰等老师也对公开课提出了宝贵建议。一部的老师们积极发言,认为三位老师授课各有特色和长处,目的明确,课堂设计精、结构巧,教学方法灵活,课堂气氛活跃,都是成功的教学课例,在指出各位老师长处的同时,本着提高教学水平和课堂效率,共同进步的目的,各位老师也指出了在教学过程中仍存在的问题,例如教学思想和教学理念不够突出,理论指导不够,课堂设计仍存在一些问题,课堂语言问题等。每一位老师都感到此次教研公开课活动有意义,是难得的一次课堂教学交流,大家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