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系部导航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设置(旧) > 第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一教学部新学期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2013-09-16 00:00  

9月11日,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举行了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深入领会《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贯彻学院《大学英语课程2013教学计划》,建设具有广外特色的大学英语课程,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活动由郭进军主任主持,陈金诗副院长及第一教学部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金诗副院长首先做了讲话,他对第一教学部每年9月举行的教研活动传统进行了肯定,介绍了新的2013版教学计划,鼓励大家多摸索网络自主学习平台的使用并积极参加精品课程建设、教研教改项目及各研究中心。

接下来郭进军主任对上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院2011版大学英语教学计划实施的第二年,也是构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特色的关键时期,在这一年里第一教学部取得了一些突出的成绩,比如教研公开课的举办,“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比赛的选拔及系部老师在广东省比赛中的获奖,“高教社杯”大学英语文化月英语课堂展示大赛的成功举办等。在教研方面,第一教学部的教研项目“优化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完善基于网络的分级教学模式”荣获大学2008—2012年教学成果三等奖。郭主任还对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在2013版大学英语教学计划实施的第一个学期,要继续构建、完善课程基本资源,在教学理念、教学思想、教学设计、课程资源配置方面,体现网络课程教学特点和改革成果,展现团队教学优势,使大学英语网络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新来的外教Neilane Liew对自己教育背景和教学经历进行了介绍,曾教过的学生背景的多元化使得Neilane的教学经历也丰富多彩。

吕剑涛博士分享了“试卷信效度的统计与分析”,他介绍了信效度的概念、信度和效度的关系、统计和分析方法,并进行了软件操作和实例演练。

张倩老师预演了即将参加比赛的说课内容,众老师给出了中肯的意见。

陈媛媛老师分享了她在暑假期间参加外研社培训的收获,总结为“1个理论、2个主题和3点体会”,其3点体会——师生和谐、教研相长和教海无涯引起了在座老师的共鸣。罗恋恋老师介绍了她在参加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比赛选拔中录像课的经验和总结,认为录像时关键是展示和发挥个人的特色和优势。

张德成老师和余卓雅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课堂教学体会。任教艺术学院大学英语的张德成老师用“冰火两重天”形容其所教的班级,认为对特别积极热情的学生和很有个性却上课不愿意表现的学生需要采取不同的教学策略,针对学生的特点有区别地教学。任教A班的余老师对A班学生情况和老师的角色做了介绍,认为老师不应该只会讨好学生、息事宁人,也不要站在学生的对立面,学生对老师的信任和欣赏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一个好老师最需要做的是做好自己。最后,A班和B班的老师进行了分组讨论,针对本学期的教学计划、教学安排和教研活动等进行了统筹规划。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老师们反映获益良多,既对学期的工作安排了然于心,有利于安排自己的教学,也通过与本系部老师的学习和科研教学交流,看到自己的不足,找到前进的方向。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