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少数民族预科班朋辈英语导师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0年11月07日 点击:

文字:温尔文

图片:江建、罗康婷

 

为提高预科班同学英语学习兴趣,提升英语应用水平,同时给英语教育专业在读学生提供体验教学平台,提高专业素质,我院于11月正式启动“少数民族预科班朋辈英语导师项目”,由齐湘燕老师、江建老师组织并指导。

1014日,在线上发布该项目信息,就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综合考虑,选取了11名同学作为本学年的预科班朋辈导师(以下简称“助教”)。在正式开始辅导前,老师们组织了线上会议,说明了启动此次项目的原因,对助教们提出了授课的要求和期望,并安排了说课任务。

 

1028,首次说课在教学楼E206举行,每小组派出一位代表,上台介绍教学过程、内容、重难点等。齐湘燕、江健两位老师对学生的说课提出了建议,为助教们改进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112日起,已在助教与预科班同学协调好的时间,陆续开始授课。助教们根据自己备课内容开展教学,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同学们积极反馈,课堂气氛活跃。授课后,助教们写下教学记录和心得体会,在微信群里向老师汇报,和同学们分享。助教们表示,真实的授课和备课时的状态有差别,需要根据学生情况,灵活调整课程进度与难易度;感受到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但需要跟进课后巩固;体会到教书的成就感,也将以此作为鞭策自己的动力。

 

希望大家能尽快通过刚开始的磨合,逐渐找到适合预科班同学们的授课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更希望预科班同学们通过特别的课堂,增进与同辈导师的交流,感知语言魅力。期待“小导师”和预科班同学们都能有所进步,收获满满!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