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吴岩教授当选为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吴岩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点击:

11月19日上午,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副院长吴岩教授当选为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据了解,广东省教育厅出台了《广东“新师范”建设实施方案》,着力建设广东特色“新师范”,助推广东省的教育现代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办好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院校和师范类专业,形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教师教育广东新模式,并提出了十大重要举措和三大保障措施。华南师范大学教学指导委员秘书长单位,陈文海副校长、教务处处长熊建文参加了会议,全省各地相关高校、教育局、中小学的委员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新师范建设指导委员会属于专项工作类,是国内创新的教学指导委员会。该委员会的成员构成中,有来自省内设有师范专业院校以及香港教育大学和澳门大学的专家,也有来自地级市教育局以及中学一线的代表,成员结构富有代表性。

华南师范大学陈文海副校长给与会的副主任委员和委员逐一颁发了聘书,并从国家战略层面、广东实践层面、技术实施层面,对广东为什么要建设新师范、建设什么样的新师范、如何推进新师范建设等提出了富有指导性的见解,希望各位委员能从不同的视角,凝聚共识,为建设广东新师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围绕广东新师范建设方案,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及2019-2020年工作要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提升广东师范教育质量、强化师范生师德养成、规范师范生教育实践、建立卓越教师协同培养机制、创建国家级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促进省级师范技能竞赛公平交流、设立面向师范院校和中小学的新师范项课题等方面达成了多方面共识

 

陈文海副校长为吴岩教授颁发聘书

 

全体委员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