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进德修业 务实致远——英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文、图:陈桂春 时间:2019年09月01日 点击:

 

2019年8月30日上午9点,英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大会在南校区教学楼F315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熊涛,党委副书记骆银花,党委委员江健博士办公室主任曾国华,教育系主任张倩,2016级、2018级辅导员迟殿凤2017级、2019级辅导员林泽龙,少数民族预科班专职辅导员爱克达·玉素甫以及教师代表谢剑萍博士、张效珍博士等。典礼由骆银花主持。全体2019级本科生,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班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全体本科生新生和预科生新生参加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董金伟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英语教育学院概况,包括教师队伍,学院文化,主要成绩及毕业生就业情况,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董金伟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把握本分,努力读书,在学业上精益求精;二要增强本领,拓展兴趣,参加社团活动,施展自己的才华;三要乐于合作,学会与人为善,建构良好的人际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四要志存高远,合理规划未来,既要考虑个人发展,也不忘家国情怀;五要创新创造,独立思考,突破自身,努力发表论文作品,参加竞赛。最后,他预祝各位新生都有美好的前程。

 

院长董金伟致辞

随后,教师代表张效珍进行发言。她就教育学中的著名观点——学会与他人共同生活,结合当今时代背景展开讲话。张效珍指出,首先要充分认识自我,告别冲突的自我,从而发展自我。其次,要学会与同学和谐相处,换位思考。同时,学会与老师沟通,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最后,要学会回望来处,处理好和父母的关系。

 

教师代表张晓珍发言

最后一个环节是学生代表发言。教育学1702班黄光耀作为老生代表,用自身经验建议新生们认真学习,增加技能;结交良师益友,倾听宝贵意见;敢于尝试,成为更好的自己。今年的本科生新生代表教育学1902班的金美辰,来自吉林长春。她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畅想,能够变得自强、好学,做到突破自我、实现理想。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代表吾热扎提·艾山江则说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她鼓励同学们乐观自信,用汗水铸就未来。

在之后的新生专业教育环节,张倩对教育学(英语教育)专业和英语(师范类)专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课程设置、学制年限、核心课程和专业实习。此外,她还鼓励同学们多和老师沟通,主动寻求帮助,在学院更好地成长。

至此,英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教育大会圆满结束。希望新生们能牢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学长的经验建议,进德修业,务实致远。我们相信,随着新鲜血液的加入,英语教育学院一定会越来越好。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