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佛得角赛区决赛落幕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佛得角赛区决赛在佛得角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中国驻佛得角使馆承办、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协办。17位参赛选手来自佛得角三个中心城市的不同中学。首都普拉亚Cesaltina Romas中学的米丽西获得比赛冠军,她将代表佛得角中学生赴中国参加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我院教授、佛得角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富强出席并为冠军颁奖。

 

中外方院长与冠军米丽西

据了解,这是佛得角首次举办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中国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佛得角大学校长纳西门托、佛得角各中学校长、援佛医疗队、驻佛中资机构代表以及佛得角华人协会的代表观看了比赛。

佛大校长纳西门托感谢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为孔子学院建立和两国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她说本次比赛意义重大,是对中学汉语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现,不但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还促进了两国文化的交流。她还对孔子学院师生的教学成果给予高度的赞扬,并祝愿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

杜小丛在致辞中感谢佛得角大学为孔子学院发展提供的支持,很高兴见证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与发展。他指出,目前非洲的孔子学院已经有60所,这体现了中非合作与友谊的蓬勃发展。他希望孔子学院在佛得角中学的汉语教学质量越来越高,为中佛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做出积极贡献。

佛得角阿苏马达市的教育局代表聂利多在致辞中感谢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在阿苏马达市的三所中学建立教学点。他说汉语教学对佛得角教育发展十分重要,希望汉语桥比赛可以一直办下去。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部分。在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题展开演讲。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们回答20道涉及中国历史、地理与文化的问题。才艺表演环节中17位选手各显神通:中文歌曲演唱、古典舞蹈表演、古筝弹奏、功夫表演、国画展示,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手米丽西从1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最佳才艺奖、最佳口语奖以及佛得角赛区总冠军三项大奖。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