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刘亮星 吴岩 时间:2019年04月02日 点击:

 

三月的北京蓝天白云,鲜花盛放,春意正浓。“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于323日上午830盛大开幕。本届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论坛的主题为“使命、格局、举措”,共计2000余位全国各类型高校、各语种专业的专家学者、教学管理者、骨干教师以及国际组织与跨国企业代表聚首京城,共话新时代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新举措。英语教育学院非常重视此次会议,委派党委书记杨敏生、吴岩副院长、二部主任刘亮星副教授及江健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届高端论坛共有11个主旨报告,高屋建瓴,解读、探讨中国高等外语教育使命与方向;8场专题论坛,汇聚智慧,包括65个专题发言、2场圆桌论坛,涵盖高等外语教育多个层面,辑志协力,将顶层设计落到实处;4场专题活动,各具特色,为人才培养与教学创新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共享合作。论坛聚焦高等外语教育新使命、新格局、新举措,探究新理念、新模式、新发展,放眼新学科、新教师、新教学。打造“金课”“MOOC成为这次论坛的新焦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本届论坛上指出,高等外语教育责任重大,是我国“对外开放的桥梁和纽带”,要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慕课是打造“学习中国”的重要手段,是实现高等教育变轨超车的重要抓手。

我院教师刘亮星主持制作的慕课《市场营销英语》被主办方放在了主会场外最为醒目的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UMOOCs的展板上,是整个UMOOCs平台里面唯一的一门商务外语类的课程,也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唯一在该平台上线的课程。刘老师的课程内容设计科学,制作精良,对学习者友好,非常有助于培养出具有“专业知识+外语技能+文化素养”的新时代大学生。通过良好的课程运行机制,使学习者持续学习、科学学习、学有所获。“海潮随月生,江水应春生。”当重视外语教学的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金课已成为外语教学的潮流,原我院有更多教师参与到慕课的建设中来,希望更多的同学关注、参与刘亮星老师的《市场营销英语》的在线课程学习中。

 

我院参会团队

 

我院参会团队在刘亮星老师《市场营销英语》宣传展板前合影

 

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上《市场营销英语》的宣传片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