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立德树人、提质增量”研究生工作会议

柯晓玲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

3月21日,英语教育学院在北校区召开了“立德树人、提质增量”为主题的研究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并讨论如何具体落到实处。研究生院院长胡文涛,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杨敏生、副院长熊涛、党委书记骆银花及全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敏生主持。

 

研究生工作会议现场

胡文涛提出加强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好硕士点建设工作的希望,并指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提升责任意识,导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确实担负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强化精品意识,导师对学生要精雕细琢、诲人不倦;三、确保指导时间,导师每个月指导学生不少于八个小时,与研究生一起努力,形成学术命运共同体,让学生在广外学有所成;四、要重视研究生国际化水平培养,提升硕士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的比例;五、加强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加大学位论文审核力度,确保学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

董金伟指出我院自2016年开始招生以来,研究生质量不断提升,同时一批高素质的研究生导师队伍得以成长发展,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肯定,但也存在问题。今年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是我校工作的重点之一,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他特别强调,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首先要强化导师立德树人的意识并明确职责,研究生导师要主动提升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师德,并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树立起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研究生质量提升工作。

胡文涛和董金伟为我院新评定的硕士生导师一一颁发证书并鼓励他们努力教书育人,把自己打造为师德高尚、学养精湛、指导有方的高素质研究生导师。与会研究生导师还就如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展开热烈讨论,在课程设置、研究生国际化、加强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给与研究生人文关怀等方面纷纷献言献策。

 

 

新获导师资格的老师们和领导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