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教院运会:自信创造奇迹,拼搏续写神话

时间:2009年01月01日 点击:

金秋十月,十月金秋.在这秋风送爽、万谷飘香的日子里,英语教育学院的全体师生,满怀喜悦的心情,以精神饱满的姿态,欢聚一堂,隆重举办第三届学院田径运动会。

28号上午8点,广外运动场上霎时成了一个欢腾的世界,原来是隆重的开幕式开始了!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有辅导员姜尖老师,学生会主席刘正,副主席胡旭丹、曹惠超、林敏儿等。在一片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的歌声中,来自英教三个年级的18支队伍雄赳赳气昂昂地立在绿茵声上,肖峰、车再杰的一曲《奔跑》和do re mi fa so组合的《让世界充满爱》更是给现场带来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本次开幕式规模十分庞大,各个班级准备充分,20秒钟的在主席台前表演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由于绝大部分班级都穿上了班服,一眼望去,或黑或白或黄,格外醒目。在主席台前,有的班级手握各类运动器材,在那儿摆弄着各类姿势,在跑道上留下了矫健的身影,有的班级跳欢快的健美操或者打柔中带刚的太极拳,有的班级甚至还带来了礼炮和气球,随着清脆的“嘣”的一声,整个运动场的上空飘满了彩色纸屑,宛如一片花的海洋!

各队出场完毕后,会场上奏起国歌。院团委书记姜尖老师作了致开幕词。在致词中,姜尖老师强调了“参与第一”的体育精神以及选手需要注意的赛前热身问题。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我院历届运动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参赛队伍为第一届的三倍,比赛项目也逐年增多,我院的体育事业正在取得不断的进步。

紧接着便是扣人心弦的竞技比赛了!在径赛中,首先开场的是男子和女子的100米决赛,由于这是一项对运动员要求较高的项目,看起来十分精彩刺激,所以比赛还没有开始跑道的两边就站满了前来观看的同学们,他们或三五成群,或整齐地排成一队,兴高采烈地议论着今天的冠军会是谁。只见运动健将们沉着冷静地立在跑道上做着各项准备动作,或压腿,或慢跑,有的还在与同学聊天以此来消除心中的紧张。其中女子的百米决赛尤其精彩,随着一声清脆的口令,六位女生像离弦的箭一样射了出去,像一只只轻快的羚羊,在空中划出了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仿佛在向世人诉说她们是最棒的!最终,来自07级2班的杜敏儿同学以14秒495的成绩夺得了全院女子百米决赛的冠军!

同时,跑道场上的另一边正举行着男子、女子跳高、跳远及铅球等各类田径项目。各个场地旁都聚集着一群又一群的啦啦队,比赛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热腾而欢欣的气息弥漫在每一个角落。

下午四点正,最激动人心的男子5000米决赛开始了!刹时间整个操场又沸腾起来了,通讯稿一篇接一篇地发上去,都是鼓励自己班跑5000米的同学的。整整12圈半这个令常人望而生畏的数字,这些同学却以平静的心态接受了,从开始跑的那一刻起,他们就选择了默默地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其间,也不时传来阵阵为选手加油打气的呐喊声,“国辉,国辉,你最威!”,“杨金庆师兄,发挥你的党员带头作用,扬眉吐气!”最终,全国辉、李应洪、杨金庆三位同学依次夺得前三!

在这次院运会上,还有在台前幕后为院运会的顺利召开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们,他们中有的给同学们当裁判,有的在主席台上紧张地朗读着同学们递交上去的如小山般的通讯稿,有的在操场的某个角落搭起了一个急救角,专门给同学们提供各种急救用品。更值得一提的是,由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一支志愿者队伍,成为了今年院运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虽然人员不多,但是她们都穿着醒目的橙色队服,场上哪里需要她们,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大约五点钟的时候,规模空前的院运会在闭幕式上圆满结束了!

院运会结束了,然而,用拼搏续写神话的故事仍在英教继续上演着……我自信,我出色;我运动,我精彩!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