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热烈欢迎广东财经职业学院13位教师加入我院教师队伍

时间:2009年04月04日 点击: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下午4:20,在北校区第一会议室正式召开本学期全院教师大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定为“热烈欢迎广东财经职业学院13位教师加入我院教师队伍”。会议三大议程分别是,介绍、欢迎新老师,刘会英副院长作试用期满素质报告以及工作布置。

学院领导班子

新教师们位列第一排

党委书记袁长青作大会主持。首先,他对正式跨转我院的13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分析道,新教师中以年轻居多、女教师居多、职称以讲师居多以及以英语专业教师居多,跟我院师资结构吻合。新老师当中有五名党员,壮大了党员队伍。本学期,新老师在原校的工作较轻,可缓解我院人资紧张的情况;九月份开始,他们将逐步转入我院教学工作。

新教师代表何老师上台发言,她说道,转院是特别的经历,喜忧参半。喜,是指有了接触优秀教师队伍的机会和加入犹如参天大树强大的学院。忧就体现在适应新环境方面,同时希望同行多给与指教和帮助。教师代表郭主任随后发表热情讲话标示欢迎。

新教师代表发言

郭主任发言

袁长青书记称,我院原有的126位教师再加上新教师,将组成我校最庞大的教师队伍,以及最年轻的领导班子。同时,他提出新教师应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教学、科研的工作以及各系(部)的活动。也提出,要求新教师争取学位、职称更上一层楼,并明确此项目由学院资助。

紧接着,刘会英副院长作详细素质报告,自2008年元月始,刘副院监管包括财务、外事、工会和综合管理等方面的事物。在达成任务方面,刘副院长组织修订学院财务管理制度,使之更加公开、透明、有效;发动海外留学教师、外教来校任教;加强设备归档、保养工作等。在过去一年,强调工会为教师设计活动,例如探望住院教师、“三·八”节休闲水疗活动、经典电影欣赏活动、补贴最大、最民主的大规模教师旅游、“六·一”教师交流聚会,等等。同时,他也指出工作开拓、对外协调有待加强的方面。发表报告后,学院领导给予高度评价。

刘会英副院长作详细素质报告

最后一个议程,董金伟副院长、易宗勇副书记和杨满珍副院长做出简要工作布置。其中包括,我院教师下周开展高考口语改卷工作,四月份正式开始申报双语课程,我院教学团队申报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工作,五、六月份关于优秀教学的申报工作,强调“大学教学十佳”曾加“老师说课”项目评定,申报、评选优秀08――09本科生导师工作,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澳门、杭州的相关讲座,与英文学院商量关于申办硕士生教学的工作。易宗勇副书记提出关于金融危机下毕业生就业率问题。明确指出,截止3月20日,广东省正式签约率不到10%,我校则为8.7%,我院为10.6%,此为中等偏高水平。最新数据,3月31日摸底调查显示,基本或已经落实工作率为31.4%,不准备就业率为16%,没有一点意向的是36%。我院响应学校“抓就业,抓稳定”的文件号召,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为05级六个毕业班每班安排以为院领导落实工作。希望辅导员与领导紧密联系、咨询想过工作。特别是为双困、成绩不理想、屡遭失败的学生提供及时引导和开拓就业渠道等工作。我院将为对学生就业有贡献的教师提供物资鼓励。

周富强院长讲话

周富强院长在最后发表总结讲话,并且以“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勇创新路,实事求是,依靠群众,敢于胜利为本次会议作出思想升华。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