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三进”专题讲座: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谈大学生群体的综合素养

图文:劳楚尧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

为指导大学生群体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在人才培养中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518日晚,英语教育学院举办三进专题讲座,第三教学部教师盛美金以水滴虽微,渐盈大器——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谈大学生群体的综合素养为主题开展讲座,英语师范系2022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盛美金提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明确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她对大学生群体的角色作出阐释:大学生群体素质高能力强,是中国青年群体的中坚力量;大学生应当明确自身定位,提升自我道德修为,摈弃极端个人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将正确理论与自身实践结合不负国家和人民对青年的美好期望。

通过简短的视频介绍,盛美金引导同学们思考中国人民的特质。她提到,与生俱来的自豪感和荣辱观帮助中国人形成坚定的信念和前进的动力,中国人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更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

她以水上涟漪为例,阐述实际行动的重要性。石子投入水中就会创造越来越大的涟漪,因此青年应该做出正确的实际行动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像涟漪一样遍布全社会。

盛美金希望我院学子能知行合一,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将来成为人民教师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

初审:刘博洋 周靖凯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