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三进”专题讲座: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选听说

文:刘博洋 刘羽菲 图:刘羽菲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公民素养,15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于线上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选听说三进专题讲座讲座由第三教学部陶玉梅老师主讲,2022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陶玉梅阐释了媒体素养的基本定义,并指出思辨能力是提高媒体素养的关键。她引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公民素质的论述,总结出正直这一道德素养对培养公民素质是至关重要的。她结合当代媒体的发展现状,进一步提出我们要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坚持对真理的追求,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讲座现场

 

陶玉梅以几则英语新闻为例,剖析其内部结构,带领同学们批判地解读媒体新闻,培养学生思辨和产制资讯的能力。她从新闻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三点切入,分析了当代新闻媒体存在结构缺失、证据缺席、无深层分析等问题,并提出康奈尔笔记、思辨逻辑和思政教育三个课程支柱方法提高学生分析新闻的能力

 

讲座现场

 

陶玉梅从国家的角度指出,为营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我们要采取一定的法律措施,严惩网络暴力、涉网黑恶犯罪等行为。个人角度,当代网民面对如此庞大体量的信息要有自己的思考,找出其中的观点以及相应的佐证事实,不轻信不盲从,理性发表自己的观点,成为理性文明公正的网络生态参与者。

陶玉梅倡导同学们做到善于思考,在英语教育中体现逻辑、公正、善良的准则,她呼吁同学们成为具有思辨力的正直网民。

初审周靖凯 复审罗诞铖 终审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