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发扬优良寝风,共建和谐校园——英语教育学院成功召开宿舍长培训会议

图文:劳楚尧 钟秋怡 时间:2022年12月11日 点击:

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推动文明宿舍建设英语教育学院于1218日分别召线上宿舍长培训会议。校保卫处乔门诊部陈丽贤以及学院辅导员迟殿凤刘博洋、周靖凯分别做专题讲座,学院各年级宿舍长参与会议。

迟殿凤在讲座中强调宿舍长化解宿舍矛盾、宣传心理知识和营造良好宿舍氛围起到重要作用。她向同学们列举了化解宿舍矛盾的方法,并对常见心理问题及其预防进行了讲解,提高宿舍长对宿舍管理的积极性。乔靖国防安全、宗教安全、防火和防诈四个方面对宿舍长进行安全培训她表明大学生应明辨是非谨言慎行,培养安全意识,同时希望各宿舍长能督促舍友规范日常行为。陈丽贤强调掌握防疫知识的重要性她提醒宿舍长要督促舍友保持宿舍整洁干净,学习急救知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

培训现场

 

周靖凯详细讲解了宿舍长的角色定位与工作职责,指出宿舍长在宿舍安全、宿舍卫生、宿舍关系以及宿舍文化建设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他举例说明了良好宿舍氛围的正向影响,向同学们分享了建立良好宿舍关系的方法,强调宿舍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高尚、奋发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刘博洋对宿舍长进行了全面的宿舍安全管理培训,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宿舍安全管理的相关问题。同时,他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保护好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宿舍长培训会议的召开,帮助宿舍长们进一步明确自身角色定位与工作职责促进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问题握防疫知识和范管理宿舍有助于培养优良寝风、建设和谐校园。

 

 

初审:刘博洋  复审:刘臻嵘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