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 | 我院微格教学“师王争霸”赛荣获第二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成就奖”

图:英教团学网媒部 文:蔡伊彤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点击:

经过多轮激烈评比英语教育学“微格教学‘师王争霸’赛”脱颖而出,获得第二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成就奖”的殊荣。

为深入推进学校卓越文化建设工程,大力提升大学文化软实力,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我校于2022年7月启动了“第二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成就奖’”评选活动。经过单位申报、资格审查、专家初评,我校学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于10月上旬公布了全校各学院共计15个项目进入终评。11月9日下午,我院教师教育与专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吕琳琼副教授作为赛事指导教师参加终评汇报、答辩,我院骆银花书记、董金伟教授亲临助阵。

吕琳琼开门见山,从“何为文化”、“文化何以‘成’何以‘就’”的核心问题入手,阐释了我院以“立德树人”、“明德尚行”的价值观引领的专业赛事建设。吕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赛事开展17年以来在组织、开展上形成的“跨界合作”、“实践反思”、“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特点,说明“师王”达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铸魂、以赛建业”的成效,推动了《英语教学法》、《教师专业发展》、《专业见习》等一系列赛事辐射课程的建设,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从事英语教育的工作者,铸就了“育卓越、“铸师魂”的英教专业文化。吕老师对“师王”小切口、深分析的陈述获得在场评委一致好评。

吕琳琼做终评汇报、答辩

 

“微格教学‘师王争霸’赛”获评“校园文化建设成就奖”是继去年获评我校“十大校园文化精品活动”后又一项我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充分彰显了我院在英语教育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师王”将继续牢记使命,以专业赛事为抓手,凝练“育卓越、铸师魂”的专业文化,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做出英教人的不懈努力。

 

初审:吕琳琼  复审:刘臻嵘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