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三期《英语国家文化》“三进”课程建设研讨会

文字:王巧 郭真秀 李惠胤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学习研究意识,切实提升教研水平和能力,第四教学部围绕“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的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系列课程建设研讨会。10月27日下午,在系部主任李惠胤的组织下,最后一期《英语国家文化》“三进”课程建设研讨会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中,李厚祥和齐佳敏两位教师进行了说课展示。李厚祥牢牢抓住The Trojan War的文本特点,以任务为驱动,设计了许多兼具趣味性与逻辑性的教学活动和思考问题,层层推进,以激发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教研组讨论后表示,整节课的教学环节设计颇具匠心,促进学生勇于探索和学会合作,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氛围。

李厚祥说课

 

齐佳敏围绕Odyssey归家旅程的叙事线展开,充分发挥教师“脚手架”的功能,通过丰富多样的图片和图表清晰地呈现了故事的脉络,循循善诱,引导学生走进故事内核,透过表象看本质。一段段妙趣横生的情节和崎岖冒险的传奇始终围绕着主人公在出发前的深深渴望而展开,因此整个说课也围绕着“不忘初心”的精神内核启迪着学生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青年学子勇于攻坚克难的热情。

齐佳敏说课

 

李惠胤总结指出,此次活动中,两位老师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表述精准凝练,展示了较高的语言素质和较强的教学基本功,切实做到了将知识传授与育人树人融为一体。

 

(初审:刘臻嵘  复审:赵林森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