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9级实习生赴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开展实习工作

文:容坚琳、郑琳琳 图:陶玉梅、郑琳琳、广实验外语学校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点击:

在这秋叶纷飞、阳光普照的时节里,英语教育学院2019级师范系12名实习生,带着对一线教学和学生们的憧憬与好奇,踏入了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原广外外校)的大门。

9月6日下午17时,学院副院长陈金诗、带队老师陶玉梅与12名实习生参加了实习生欢迎会,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副校长熊士军、初中部教学处主任王攀峰、初二年级主任于水、初中英语教研组长王佳琼与初二英语备课组长陈文亮老师,以及初二年级班主任们热情接待我院领导与实习生们。

实习生欢迎会

 

会议伊始,初中教学处主任王攀峰对广外英语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实习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此次前来实习的同学们能够在广外外校有所收获,主动去了解学生,认真、乐观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并以谦虚的态度向指导老师学习,顺利圆满地度过为期18周的实习生活。

初二年级主任于水公布了12位实习生各自的学科指导老师和德育工作指导班主任,现场进行结对安排。初中英语教研组长王佳琼老师发言,热烈欢迎实习生们的到来,并对实习生的工作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她提到,成为让老师喜欢的学生非常容易,然而成为让学生爱戴的老师并不简单。王佳琼老师高屋建瓴的发言,为此次的实习奠定了总基调。

会议现场

 

实习生每人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让外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认识自己。实习生代表容坚琳同学在发言时表示:“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给予实习生们如此热烈的欢迎,我们在日常学习中非常渴望能够接触到中学一线的课堂教学,因此也很感谢学院和广州实验外语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如此宝贵的实习机会,让我们能够跟随一线教师学习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的实践经验,我们会遵循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对待指导老师布置的工作,努力提升自己,和同学与教师们共同进步。”

实习生代表发言

 

我院副院长陈金诗对实习工作提出指导要求,他表示广外和外校是一家人,是不分彼此的存在。陈金诗对于外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对实习生们提出了全方面的实习要求,希望实习生能在外校努力学到实践知识,并且最终顺利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

广外外校副校长熊士军对实习工作提出目标要求,他希望实习生能够遵守外校的纪律,同时配合外校的工作,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最后,熊士军祝愿实习生能在外校度过一段充实美好的时光。

两校领导总结发言

 

会议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为欢迎会的召开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开启了英教实习生们为期18周充实的实习生活。

合影留念

 

 

 

(初审:陶玉梅  复审:刘臻嵘  终审: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