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和英教学院联合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图:欧松喜 时间:2022年06月26日 点击:

20226月23日上午,中文学院党委和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北校区第七教学楼407室召开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大湾区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事业发展”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周东兰和英教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共同主持会议,两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交流。

联合学习会现场

 

周东兰和大家分享了学习省第十三届党代会报告的心得感想。她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主题,从八个主要方面向大家梳理了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就,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对广东走在全国前列的各项成就和发展表示骄傲和自豪,指出广东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和学院教学工作息息相关,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中文学院和英教学院推动大湾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有着重要作用。

林绍雄则围绕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广东省今后五年的任务使命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科技创新、文化强省、教育改革和民生福祉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分享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并将两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教育发展目标和两院合作交流与广东省今后五年的发展举措紧密相连,针对发挥学院在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中华文化传播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出了若干思考和建议。

两院领导和老师们各自围绕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湾区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这一重大目标和主题,分享交流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基于中文学院和英教学院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将在人才培养、招生、课程设置、专业实习和就业教育等多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同,以外语为依托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湾区故事,提高学生民族文化素养,不断培养符合湾区国际化需要的优秀人才。

最后,周东兰和林绍雄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强调要主动作为,真正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中,指导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本次的两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培养大湾区国际化人才为中心,紧随广东省未来发展时代要求,在开展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等方面,双方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两院深化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实践性方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初审:杨韬  复审:王迪  终审:周东兰 林绍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