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举办“三进”专题比赛——第十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初赛

文:杨扬 图:湛淇淇 编辑:刘臻嵘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点击:

为给学生提供良好英语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激发广大学生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的重视,英语教育学院于4月7日晚,在南校区教学楼举办英语教育学院“三进”专题比赛——第十届英语语音语调大赛初赛,本次比赛面向英语教育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

本次初赛要求选手在比赛中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在指定时间三分三十秒内完成对赛前提供的指定文章的脱稿朗诵。所有文章均节选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译本经典语录,其中深刻融入了“三进”的内容,例如:所提供的第三篇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文章,提到了关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建立中国特色国家公园体制的时代抉择;还有其中提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经济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关系的综述,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通过本次初赛,让大家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精彩理论观点。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地用英文朗诵所选文章,展现出不同风格的语音语调,表现精彩出众。评委们认真倾听选手的朗诵,并根据选手个人语音语调表现情况进行评分,同时对他们的表现作出评价与建议。

选手脱稿朗诵

 

评委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初赛共有30名同学突出重围,进入复赛。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语音语调风采的舞台,增强了学生对英语语音语调的兴趣,提高了参赛者个人语音语调水平,同时也为“三进”走进“第二课堂”打造了一个良好开端。

 

 


附复赛选手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李婷婷 刘柳宏 黄旭怡 郭一萱 蔡柳洁 张浩琳

温尔文 印丹 梁伟乐 黄奕 许冬婷 罗康婷

卢思丹 何梓锌 叶婧轩 陈诺诺 卢乐洋 陈梓悦

范硕津 莫家琛 罗智琳 陈嘉瑶 陈艺林 姚芷盈

苏晓楠 易骏菲 尹婉莹 张慧珊 黄芷芸 梁心雨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