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释疑解惑,展望职业方向——英语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图文:张效珍 编辑:刘臻嵘 时间:2022年03月26日 点击:

为指导学生更好面对未来的学业、就业和考研等问题,英语教育学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在3月24日下午邀请深圳龙华教科院博士席春玲做“大学生与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线上讲座,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效珍主持本次讲座。

席春玲博士

 

席春玲系统介绍了国际国内重要的职业生涯理论,有针对性地谈到了英语专业同学的未来职业生涯的可能途径,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她强调英语专业的学生要突破单一的语言学习思维,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才能更好应对社会需求。此外,学生要尽可能拓宽实习渠道,多体验各种职业,才能确定自己的方向。席春玲对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未来最大可能从事的职业——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阶段进行了深入剖析。她指出,教师职业是一种“实践性职业”,从新手教师到教育家型教师,需要做好终身学习的准备。同时应拓展职业多样性,从中发现与自身能力和兴趣相契合的方向。

对于如何做,席春玲提出“认识自己,了解社会职业,树立目标,正确决策,自信坚持”五部曲。她提到个性在从事职业中的重要性,比如热情、耐心、靠谱、坚持等,可能是比专业能力更重要的品质。在半小时的提问互动中,席春玲旁征博引,鼓励大家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又要在“确定性”中寻找新的“不确定性”,从而不断拓展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和追求。

通过系统的理论、详实的调查数据和具体个案分享,席春玲对同学们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学生们深受启发,认识到职业与生涯教育是贯穿整个学业过程的教育,将会更全面的学习了解,并运用到个人的职业发展中。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