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教育学院领导干部分专题领学“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二)

文:刘臻嵘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点击:

 

为激励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铭记初心使命,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5月10日,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院系楼245会议室举行第二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作“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题报告,党委宣传部校报执行主编、新闻中心执行主任、挂职院长助理周喆作“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主题报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活动,党委书记杨敏生主持会议。

 

骆银花作主题报告


骆银花在报告中指出,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由弱变强、反败为胜的十三年,长期的革命斗争形成孕育出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又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延安精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其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本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特征。我们需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骆银花表示,当代大学生表现出“理想信念弱化、以个人利益为中心、享乐主义思想盛行”等思想问题,弘扬延安精神正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因此,在学生工作中要善于运用延安精神,用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大学生互助互学、共同进步;影响大学生不骄奢,不懈怠,争当发扬艰苦奋斗的实践者;将延安精神与时代精神结合,努力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周喆作主题报告


周喆回顾了遵义会议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着重讲解了遵义会议的召开情况、会议成果和历史意义。她表示,遵义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走独立自主发展道路、坚定正确路线和党的领导集体等方面,留下了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涵体现在“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四个方面。周喆结合“村支书黄大发36年修天渠”、“脱贫攻坚的‘贵州战法’”、“民主集中制基本原则”等案例分析,揭示了遵义会议精神的时代价值,倡导大家在新时代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坚定信念、为人民谋幸福,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解难题,发扬民主团结、坚定独立自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