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英语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刘臻嵘 图片:周梦鸽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点击: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学史明志奋力前行, 3月11日,我院在南校区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党委委员董金伟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组织员、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主持。

 

学院院长董金伟作动员讲话

董金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今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党史教育中汲取丰富养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学院院庆20周年。   

会上,董金伟转达了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和各支部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按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下发的具体学习教育方案,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宣传动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联系实际,解决问题,要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把学习教育和推进双融双促、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学术研究、高质量党建、20周年院庆等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三是要认真学习,务求实效,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学院党委副书记骆银花主持会议

骆银花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百年来,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史。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大事,希望学院各支部每位党员都提高重视,形成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我院全体师生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

 

动员大会现场

会议还对学院党委本学期的几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强调将党史学习教育当作重中之重,落实巡视工作要求,确保学院政治思想和意识形态安全,强化组织建设和党支部建设,筹备20周年院庆,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等。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