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年教育学院研究生复试指导会顺利召开

图文:洪惠琪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点击:

202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我院为加强对考研学生研究生复试的指导,于2021319日在腾讯会议召开了英语教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指导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骆银花主持,邀请了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院长董金伟,副院长陈金诗、吴岩为考研学生做复试指导工作。学院进入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为2021年研究生复试指导会

会议伊始,骆银花首先表达了对我院成功进入研究生复试考研同学的祝贺。她提到,对于17级学生的考研升学,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展现出了高度的重视和关心。在初试成绩公布后,学院立刻收集了同学们的考研情况,同时筹备了研究生复试指导会,以便对考研同学进行进一步的指导。

 

图为此次会议流程

首先发言的是董金伟院长。他先对顺利进入研究生复试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讲到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学生的升学深造工作,这也是学院培养目标之一。同学们不负众望,通过自己的踏实努力,在初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成功进入了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复试。但是刚刚结束的初试只是考研路途的一步,接下来的复试以及其他工作关系到最后的研究生录取结果。因此学院以研究生指导会议作为一个契机在会议过后。学生可以积极联系各位老师,约定线下见面和指导。学院的老师也是非常乐意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尽最大可能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复试。最后他也祝愿各位同学能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被心仪的学校录取。

紧接着,陈金诗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他提到,这是我院第一次举办针对研究生复试的指导会议,体现了学院对同学们深造的高度重视。值得一提的是,陈金诗给同学们分享了八字的备考方针,即“知彼知己,高效备考”。他解释到,“知彼”指的是学生深入了解目标院校的复试科目复试阶段笔试和面试的比重以及相关题型等知己”则强调的是学生要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例如学术型考生可以突出自己的科研能力,而专业型的考生则要凸显出自己的实践能力。高效备考则是针对复试阶段笔试因校而异这一情况而提出的。他还针对不同方向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最后他也欢迎进入复试的同学可以主动与他取得联系,咨询复试经验。

接下来,吴岩副院长简要回顾了同学们的考研初试情况。她提到,初试只是最后录取成绩的一部分,接下来的复试也有一定占比,且考察全面,因此同学在现阶段更要做好全面的准备。对于如何准备复试,吴岩主要分享了两点建议。首先强调各位同学需要多做功课比如可以从目标院校的网站上了解备考专业的学科特点老师的研究方向。再者,同学们也可以从考研备考群中收集信息,尤其是历届师兄师姐的分享,打好“信息战”,才能更有针对性准备复试

最后,杨敏生书记概括性地总结了上述老师的发言,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复试指导经验。他认为,研究生复试主要考查学生的两个方面,一是专业水平,包含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二是综合素质,可分为外在和内在两部分。外在素质主要指的是学生的着装和个人形象。内在素质则体现为四个态度。一是学业态度,以对目标专业的了解为基础,向复试面试官展现自己的研究兴趣和研究规划等;二是政治态度,新时代的青年应怀有正确和坚定的思想政治立场和态度,坚持党和国家的领导,不碰政治红线,不触道德底线;三是人生态度,我们需持有正面、积极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四是心理态度,要求我们应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及和谐的人际关系,学会正确的调节情绪。

在会议的尾声,银花要地总结了此次会议,并表示学院老师非常乐意为各位考生提供一对一的指导,欢迎各位考生积极约见指导老师,请教面试的技巧,丰富备考储备。

至此,本次研究生复试指导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祝福各位同学复试顺利,成功进入心仪院校进一步学习和深造。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